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One leg planche

接下來這個階段為單腿(One leg planche),其實嚴格說來在這之前還有一個高階團身(advanced tuck planche),不過這階段我沒什麼練就跳單腿了,就像我之前說的,不用去執著於大腿與背夾角是否為90度,重點在於持續的力量訓練,直至能往下階段的能力,我advanced tuck planche大概2秒,但我還是直接往下階段訓練,我也不會去執著秒數,對於我而言,要執著於秒數的累積應該在分腿(straddle planche)或并腿(full planche)

我覺得重要的分水嶺在flat tuck planche or advanced tuck planche,通常會卡很久,且壓力明顯的更大,但這階段如果適應就駕輕就熟了,之後的進步就會很明顯,原本我一直停留在flat tuck planche,但持續的俄挺相關力量訓練,然後開始嚐試單腿,另外我所謂的力量訓練不是單指啞鈴,而是泛指所有能刺激手臂、肩膀的訓練

一開始嚐試單腿一定會伸不直或是覺得屁股那邊感覺快抽筋,那是因為前傾的不夠,還有髖關節及臀部肌肉的不適應,只要持續訓練,慢慢的調整適應即可,另外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在團身的訓練,而是力量訓練,團身訓練只是用來讓我檢視目前力量的程度及姿勢的調整,所以我訓練比重是力量70%,團身30%

目前狀態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